今天王小二开心了吗.

风流不在人知

【黑花】解财神的账本

#黑花#

解财神的账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阿酒


-大年初五迎财神啦!


-把春节时候的文搬了过来  阅读愉快


“花,小姑娘又给你发微信了。”黑瞎子暂时放下手头的书,侧着头瞥了眼解雨臣突然亮起的手机。原来是条微信消息,霍秀秀发来的。


“啊……说的啥?”解雨臣坐在黑瞎子脚边,靠着他的小腿打游戏,脑袋歪都没歪一下,“秀秀打算请客吗?”


“不。”黑瞎子顿了顿,转而饶有兴趣地用一种抑扬顿挫的声音开始念秀秀的消息,“初五迎财神哟!小花哥哥快到我碗里来!”


解雨臣噗嗤一下笑出来,他拿胳膊肘戳戳黑瞎子的小腿:“喂!”


黑瞎子弯腰在某个不安分的人的脑袋上揉了一把,做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我回什么好呢……”


“欸,又来一条,”黑瞎子不等指示下达就开口念道,“开玩笑的。对了,你不是有记账的习惯么?哥,旧的账本借我参考参考。我财政要赤字啦!”


“得,这姑娘估计又被种草了。”解雨臣听完不由一笑,“我待会去找找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话休絮烦,那解雨臣和黑瞎子两人一番你侬我侬磨磨蹭蹭之后,找出了去年的账本。


黑瞎子翻了几页,不禁赞叹:“没想到花儿你做得这么详细啊?”


“是,”解雨臣笑眯眯接受表扬,“熟能生巧,况且私人的账本比解家的好做多了。”


“不愧是当家人。”黑瞎子随口又夸,强行按下自己心中被包养的既视感。


解雨臣抱着胳膊看黑瞎子一页一页翻账本,翻着翻着,黑瞎子的眉头拧了起来。


解雨臣不免疑惑:“咋了你这是。”


“花,”黑瞎子摆出苦恼的表情,“这账本不能给小姑娘参考啊……”


“为什么?”解雨臣翻了个白眼,心说自己账本挺清楚,格式也清晰,绝对是这黑瞎子又要犯病——突发性智障。


“你自己看。”黑瞎子把解雨臣扯到怀里,让他看去年的账本。


解雨臣翻了翻:“这不挺清楚?哪不好?”


“不是,花儿。”黑瞎子真挺为爱人的迟钝着急,“这不是格式的问题,看内容。”


“内容?”解雨臣真的没转过弯。


“唉,”黑瞎子侧过脑袋,在解雨臣耳畔小小声道:“咱家账本的内容根本没有参考价值啊!”


“此话怎讲?”解雨臣只觉得耳朵好痒。


黑瞎子的声音更小:“花这么多钱买套,哪有什么参考价值?”


fin.






评论(6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